礼波路霸

fgo、来打、ygo玩梗机器,间歇刷原创老婆

邻家生草

故事到一半我不知道自己想干什么了

总之随手糊烂尾了。原本想写点好看的构筑但是实在没什么头绪(摆烂)

无脑图一乐吧x


DL邻家生草

“一个很遗憾的通知”。

从日常的保养中抬起头,耳边急迫的邮件音让布鲁诺甩了甩脏兮兮的手,点开了系统邮件。通常收到这个意味着他得加班,事实上今天也确实如此。

点开链接,为实时决斗编程者们准备的视频会议已经开始。布鲁诺姑且换上了作为自己正装的疾驰决斗服悄悄混入,在一堆西装领带的打工人中间还是有些格格不入。好在没人在乎这些,大家都盯着现在投屏中上方的塔。

布鲁诺蹬了一脚新添置的旋转椅从住所探出头,掠过远处工作室的高楼,也能看到蓝白色的投影——这通常说明别的服务器中出现了对应的实体。

“我想大部分人已经知道了,”主持人——编程者们的上司清了清嗓子,“这座塔叫做D.D城堡,是个不知为何没有了它次世代服务器的基础架构就动不了的bug。一般编程部门无法解决,而至今为止,我们已经试图处理过很多次,但遗憾的是,每次都只是暂时地【让塔消失】而已。”

他顿了一顿,抬抬眼镜,“但这次和之前不一样。不知出于什么原因,塔的构造发生了变化——而且出现了疑似boss的个体。”

“也就是说、我们和boss战斗并且胜利的话,或许就能一劳永逸地解决问题,那么就算再强的敌人用数量堆死不就好了吗——你们或许会这么想,事实上上层一开始也是这么认为的。”

主持人叹了口气,似乎是摇了摇头,“据一些不可靠消息称,因为塔构造的变化,决斗的设置也发生了变化。具体来说——在塔内进行的决斗会变成黑暗游戏。”

会场一片哗然,海马公司又有多少人不知道那种曾经把社长都打倒的恐怖规则,也知道就算公司再黑心,至少“不允许AI占据人的意识,不论是客人还是职员”是绝对的底线。

“因此,次世代服务器那里派出了专人负责走boss线路,我们的任务和平时一样,通过击退塔上下来的城堡侵攻队增加塔的拆解率,同时凭借之前学习鬼魂制作的拟似DDoS攻击把局部服务器提升延迟率——”

“如果真的出了岔子,就由一般编程部拔螺丝。”

布鲁诺没有爬过D.D城堡,这次来到次世代服务器,总算是好好观摩了一番这出现时在每个角落都能看见的蓝白色投影的正体。

他围观过前几次拆解的事后回放,知道决斗怪兽们唯有在决斗本身上没有心机:他们会物理决斗会说垃圾话,调动血量打乱节奏还搞车轮战,打嗨了无视召唤条件自己把自己拍上场,唯独不会准备针对卡和版本答案。海马公司也是做了这些考量后,为了让职员能精确把握对策班的动态,才公开了对策班的名单和卡组常见字段,往所有前往迎击侵攻队的实时编程决斗者手里发了一份。

“E-英雄……游城十代……”

在名单中布鲁诺念到了熟悉的名字。他听恶事做尽RedY(因为无法提及真名而起的化名)和游星提起过,有时也会看到他在论坛里转发决斗视频,评价是与账号一样雷打不动的Gocha。不过服务器不同,实际谈上话的只有一次。

“好想和十代前辈决斗啊……”布鲁诺平时就跟着游星管十代叫前辈,这样嘟囔着,一边在城堡周边闲逛,在树林里看到了稍微有些熟悉的身影。

“啊——十代前辈!”

作为对策班,游城十代的表情非常严肃,背靠着树干正在调整额外卡组的样子,盯着手中的E-英雄和几张效果不一的融合卡看着,似乎还不快地咂了下嘴。听到了呼喊他的声音,前辈看过来,转而盯住了自己。

“谁。”

“唔……忘记了吗。”毕竟只见过一面,就算被遗忘也并不奇怪,“是我啦,布鲁诺……不,安提诺米。”

“你是、战士吗?”

“是在说对策班吗?我不是,是来——”

“我对不是战士的人没什么好说的。”看来是被强硬地拖来加班,加上延迟率搞心态,十代心情很不好,只是眯着眼睛,向他伸出一根手指,“这家伙就交给你了。”

“诶?”

布鲁诺转过头,和自己差不多高肩膀却宽很多的战斗橄榄球员不知何时站在了背后。

布鲁诺只好小心后退着拉开距离,“那、那个,都是竞技运动,你会开D轮吗?”

*

橄榄球员不会开D轮,正如布鲁诺也不怎么会打橄榄球。

好在橄榄球员本身的效果并没有超模到效果像是一上场就卖血掀桌还因为高lp能掀两次你喜欢吗的某位终焉之王那样——嗯,他甚至是通常怪兽,因此布鲁诺并没有苦战,只是因为上司的计划打得血压飙升。终于打倒了侵攻队的敌人再回过头,十代站在他身后,稍稍歪着头看着他。

“那、那个……”

“我下班了,就随便看看。”看来这里是从塔回到广场的近路,前辈提到下班两字时露出了轻松的笑容。正如他所宣言的那样,十代卸下了大概是用于监测生命体征的奇怪装甲,身体看上去也小了一整圈,“是安提诺米吧?之前把游星逼到发怪文书的。”

“是的,现在是决斗链接的实时决斗编程者。”

“哇,社畜。”十代的脸上露出或许是同情的表情,伸手似乎是要拍拍他的肩膀,但因为身高还是作罢,改用手肘捅了捅他的手臂,“加油哦。虽然想说我们来场什么都不赌的快乐决斗,但这个延迟率,还是算了。”

正如十代所说,数数回合数,他刚才与橄榄球员也就打了四回合,而且还有意控制了说书的长度,甚至跳过了把利刃枪手说进墓地的环节,可等待时间还是漫长得要命。

“你们这样做不是也挺好吗。不是所有人都有赌上命的觉悟的——虽然也有仗着在这里怎么决斗都不会反馈给身体而沉迷于在lp0线上跳皮筋的人,估计还没注意到这些。”十代算是安慰了被拖得难受的决斗者,抬头看着塔的表情里稍微带了点无奈,“我先走了,等事情完了,再一起决斗吧。”

*

“游星,你知道我现在的心情吗?”

布鲁诺明白自己现在的上司不是会一边为自己的幼稚举动胃疼一边调解的经纪人,只好向着屏幕对面的挚友倒苦水。

“加速同调连光纤都超越不了?”

游星喝了口咖啡,加着第三晚班,瞟了一眼扶着屏幕的苦痛面具。他体验过一次在DD城堡周边的决斗,硬着头皮打完一局就被直接一脚踢下了线,再回头一看,对面确实输了,但自己没赢。

“如果我赢了”——一般来说提条件的那方会这么说,然后,“如果你输了”,另一方会这样说。这么看来,就算攻略队输了敌人也赢不了。这就是保护攻略队的绝对手段,新时代钻黑暗游戏空子的手段罢。

“攻略队也就真的接受了这个条件啊。”

“不,【因为中间交接环节出现纰漏,双方都认为对方负责传达而都没有开口】……要是真的有人有意见了,到时候大概就打算用这样的说辞吧。——虽然十代前辈已经发现了。”

屏幕中的决斗者不高兴地撇了撇嘴。

“很不情愿吧?”

以输为前提的保护措施当然会伤害请来攻略高塔的决斗者的自尊,但作为公司没有办法忽视失败的风险和后果,被夹在当中以决斗为生计的社会人只好出此下策。——即使如此,游星心想,恐怕挚友的心里也不好受。

“毕竟这不是打假赛,而且把这件事告诉十代前辈他们也只是大家不愉快而已。”

挚友头顶上的呆毛都蔫了,不过是工作内容勉强没有超出自己的底线,因此不情不愿地继续着。

“到了三十层就结束了。”他只好这样安慰,看了一眼十代发来的简讯,“说是奥布莱恩先生在三十层的侦查已经结束……打算互相看看卡组,今天歇了。”

三十层就是顶层了,听一般编程部说boss也在里面……是要调整心态吗?

*

布鲁诺来到塔下,又看到十代正在调整卡组。

“真是卑鄙。”

布鲁诺看着面色不善的十代,寻思多半是他有计划的锁血被心态不稳的一般编程部门拔螺丝了。

“那、那个,抱歉啦?”

“但是那样卑鄙的行为,在绝对的力量之前可没有什么用途。”

决斗者架起了决斗盘,微微偏了偏头,“如何,打算作为战士和我一战吗?还是像某个男人那样,夹着尾巴灰溜溜地逃跑呢?”

“好,好嘛。”布鲁诺抬起刘海,将决斗盘套上手腕,“是这边不好,所以不要说那种自虐的话啦。”

“呵。”

决斗者只是挑起嘴角,露出冰冷的笑容,“决斗。”

“嗨小布鲁诺酱我下班了!今天也在好好增加延迟率吗……诶。”

安提诺米愣住了。

另一个十代前辈,从树林里走了出来。

“等一下,想要决斗的话,就来和我的英雄闪光卡组决斗!”

“你对内心的黑暗有那么恐惧吗,还是说你又要恐惧失去什么了吗,游城十代。”穿戴着黑色的装甲——作为监测生体特征的护甲来说过于厚重,D.D.城堡的主人语气中仍然毫无起伏,“无妨。力量就是正义,让你见识一下,自己内心黑暗的力量。”

*

安提诺米意识过来时已经被察觉到异样的一般编程部拔了螺丝,同事给他发了个“Don't mind”的表情包,更是让他觉得自己在车底。

“啊哈,我内心的黑暗,你对黑暗的力量一无所知。”

十代——游星所熟知的那一位——脸上挂着十分愉快的表情,比出标准的Gocha姿势。

安提诺米理解了什么叫光芒越强黑暗也会越深。卑鄙,太卑鄙了。他看着比出Gocha的十代,开始和霸王十代一起摇头:但凡邪心融合英雄没改卡效,哪有被新宇侠和大家最爱的金色小子隔着高贵的3000atk直接打死这么憋屈的事儿。现在,只要超融合一天不能把魔陷区也一起融了,就拿英雄闪光下真正的黑暗毫无办法。

面色不善的霸王十代消失了,不过塔没有——看来这算是作为侵攻队的分身,本体还在塔顶上等待最后的挑战。

“怎么了,觉得可惜吗?”

游城十代转过身,又拿手肘锤了锤布鲁诺的手臂,“想和霸王干架的话,等事情结束了来找我吧。比起那样的幻影,还是和本人打更有趣吧?”

“幻、幻影?”

“啊啊。”十代点点头,笑容中带着一些复杂的神情,“那是我们记忆中的霸王,暴虐的化身,不过是决斗链接的构造出来的幻影。霸王本人可好好地在我体内啊。”

*

“似乎……是这样的说法。”

攻略班安然爬完了塔,人们心中恐惧的象征也如幻影一样消失了。

穿着盔甲的十代——幻影的霸王背靠着数据世界生成的树干,看着自己手中的融合怪兽。

“那么,在你看来我接下来该做什么?”

他似乎对过去发生的事情毫不关心,把怪兽插入卡组中。

“我不知道,我在那之前从来没有见过你。”

紧急实时决斗编程者微微挑起嘴角,看着他把卡片放进决斗盘。

“【我】应当消失,如果正如他们所说,这是我在他们的记忆中迎来的结局。”

“但是你站在我面前了,就像我站在你面前一样。”

“是啊。”

霸王笑了,金色的眼睛盯住面前的决斗者,“所以,【来一场赌上身体的决斗吧】。”

“呵、你我可都是电子幽灵啊。”

城堡轰然倒塌,胜负已然没有意义——

“如果我赢了,”

决斗者却突然说出这样的话,

“你也来当紧急实时决斗编程者吧?”

评论(5)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