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波路霸

fgo、来打、ygo玩梗机器,间歇刷原创老婆

摇篮广场好朋友联盟

迷之现pa

大家都要注意网络隐私啊……

摇篮广场好朋友联盟

大学的第三个暑假,乔尼得每周跑两次实验室找导师搞毕业设计。路上往返费力,干脆留在宿舍里,趁着没人管着便把剩下的闲暇全抛在兼职上,在某人气VR游戏中做技术指导。

他本人从新生代VR还不稳定的时候就参与了内测,现在已经是个老手了。要做的事情比内测时去月球高难副本测试boss难度要简单得多——在周年将近新人大批涌入之际,为了让他们不要被用K语(Kaiba语,出品公司)描述的基础操作劝退而带着他们在新手森林闲逛升级,顺便教一些特殊的操作技巧和怪物的属性克制。工作挣到的钱,算上游戏内部的登陆、任务和这段时间内刷出的奖励,勉强够给每月的池子氪出井。

暑假的玩家多,不过每年八月的周年活动氪金量和新下载数才会表演一个传统艺能一飞冲天,在七月上线的多半是想乘着旧武器还没有被平衡掉之前爽一波的老人,直接传送到对应副本前的准备场。摇篮广场服务器的新手指导员只有乔尼一个,就这样还是闲得要命,站在新手村大树前像是个看板。

到了休息时间,乔尼暂且推上眼镜下线。舍友阿波利亚嘴里叼着草莓味冰棍,看到他因为太热而用发夹撩起刘海的额头,就扔了一根给他,把冰包里剩下的放进冰箱,“正好,我也上会儿线。”

乔尼拆开冰棒包装,“你不是之前还在飞唯一王的马吗?”

唯一王——负责世界观架构和数据平衡的设计师的绰号。在上个版本里,乔尼这样原本不怎么受人待见的自我强化流玩家被加强了——照理来说只是惯例平衡,大多数人都可以接受,但这个调整间接地把恶友顶级理解出来的牛头人玩法在竞技场天梯范围削得妈都不认得。

恶友就是在那时候放弃天梯开始领低保跑路的,最近的活动更是因为期末直接躺平咸鱼,在乔尼率先写完期末论文上线应聘的时候大骂“K社游戏,狗都不玩”。

但是到了暑假之后大家都空了下来,恶友正好晚上闲来无事,便真香起来,把冰棒嚼碎,戴上新生代VR。

乔尼又嗦了会儿冰棒,心想他是不是去月球高难副本或者施瓦兹竞技场。回到岗位,看到红色头发的小男孩站在了等待区。

“抱歉,让小弟弟你久等啦。”

“哇,听你这样说话还真是有些恶心诶、乔……【安提诺米】。”

小男孩眯着眼睛,抬头看向比他高了不止一个自己的乔尼,总算没在大庭广众之下喊出他的真名。

“怎么是你啊……额……现在的ID……”

“啊,现在是【卢齐阿诺】。顺带一提不是小弟弟,是半身人。”

和测试服之后几乎只玩人族自buff流魔剑士的自己不同,玩什么游戏都有三个肝的恶友曾经在《光弧》也乐于体验各种种族和捏人。乔尼见过他车道具流的矮人族把自己和载具合为一体,车魅惑流的半精灵跑去咖啡厅装NPC打工,还有人族——乔尼满以为恶友今天会登那个和经常自己一起组队的顶级理解牛头人combo人族,毕竟就算combo能被高玩躲了也能虐虐菜,然而他却新车了个半身人。

“实验室的前辈考研完了,打算入坑,正好一起打,摸摸新的套路。”阿波利亚——【卢齐阿诺】打了个哈欠,“嗯?有人过来了?”

从传送门走出来的是两名新人——金发的精灵,和黑发的人族。

“哪个是阿波利亚?”精灵当场念出了恶友的名字,让乔尼直接笑得喷了出来。小小的半身人表情僵硬,看了一眼精灵身后的人族,又看了一眼精灵,清了清嗓子,“前辈……网名别用真名啊。这个号叫【卢齐阿诺】。”

乔尼瞟了一眼头顶,【悖论】——帕拉多克斯这个名字他确实在恶友发来的群发言生草截图中看到过,印象是脑子很好怪话很多。一句“年轻人的第一款网游?”脱口而出,让阿波利亚的表情更加僵硬了。

“我是第一次玩。”人族的玩家似乎觉得那句话是说他,没有不快,脸上反而带着跃跃欲试的笑容,“多关照。”

“第一次玩的人会给自己取3.0重要角色的名字吗。”阿波利亚吐槽。

人族玩家取名为【游星】,听到这话有些困扰,“因为想不到昵称所以填了进入游戏的契机……有什么问题吗?”

乔尼心想着不动博士也靠人格魅力就能骗人(比如自己)读理科,于是说,“我明白,《游星》很帅的。”

“是吗,那可太好了。我是看到不动博士又转推了才有点好奇,好像他确实说了,游戏中有同名角色……?”

乔尼明白可能是自己想错了,解释道:唯一王取名字向来言简意赅,设计下来的怪物多半从种族属性和描述里排列组合选一两个词就是名字了,最多再加上一些意味不明的编号,1.0的阶段boss们更是过分,苹果柠檬巧克力轮番上阵,像是什么儿童益智游戏——让人怀疑是不是唯一王设计时饿了。2.0那会儿重要角色兼【防止剧透】的名字配合那个归来仍是少年的版本剧情结局大家都说唯一王诗性大发开窍了,结果某知名同名探险家转发了周年宣传纪念算是认领了,还评论说自己从小就是唯一王的粉丝特别荣幸。

这时大家算是明白了,要是唯一王起了个好名字,那多半不是诗兴而是人脉了:3.0刚出时也一样,阿波利亚至今都记得乔尼看到平时几乎是scibot的不动博士转发VR游戏周年官推的表情——也挺好奇唯一王到底是怎样的角色,怎么什么人都认识。

八月就要开4.0,不知道唯一王又要人脉谁,但之前两位主要角色的中之人又转了预热推,不动博士还念了一段台词,棒读中竟没多少尴尬。

乔尼仔细端详一下玩家,带着这样的前提去看,他的捏人确实有些神似不动博士本人,“和我一样是被真人骗进理科杀的可怜人吗……我就不剧透了。答应我,忍住1.0,往后推。”

【游星】一脸困惑地憋了一口气,轻轻推了乔尼一把。

乔尼也困惑起来,沉默了一会儿被阿波利亚踹了一脚膝盖,“组队啦。”

*

“你觉得那个【游星】是什么人?”

乔尼下了工,两人一边整理道具箱中的战利品一边开始闲聊。虽说探讨他人的现实身份不太礼貌,但【游星】身份的谜团实在让好奇心旺盛的两个大学生忍不住猜测。他的理解能力很高,然而在解释之前却不怎么能听懂基础的游戏术语。在线上待到了九点半就说着【差不多该睡觉了】,向大家道别退出了游戏。要说只是找个借口不想玩了又不太像,毕竟他很乐意地约了第二天见面的时间,还问能不能稍微提前。此外,在看到了新手森林的基础怪栗子球之后,他曾经说过【好像我们学校的吉祥物诶】——而乔尼他们学校的吉祥物就是铁制栗子球。

“我校学生……第一次打网游……因为会看不动博士的论文……还是学我们这科的优等生啊。”

“感觉还是个女孩子。”阿波利亚这么拱火。

“你醒醒,我们科哪儿来的女孩……有哦。”

大一的新生里似乎有女孩儿,黑发、戴着眼镜,文文静静的样子。

“啊——我临时想起下礼拜哪天要和女朋友出去玩儿,可能管不上你的饭了——”

阿波利亚留下棒读下了线,等到乔尼也下线,已经爬上自己书桌上方的床铺睡下了。

“哇,已经到第二天了……不知道今天导师能不能给些改进的建议啊。”乔尼打了个哈欠,把游戏中想到的灵感打进电脑里。

*

“那个……如果引起你不快的话我道歉。”

【摇篮广场好朋友联盟】成立一周时后,几人熟络起来。阿波利亚看着差不多了,故意把他的前辈拉到森林深处去说是“给你看看【安提诺米】他不擅长的,咱们一起去牛条龙回来”,还给乔尼眨了眨眼睛。剑在弦上不得不发,他叫住了【游星】,“先、先说好,我也是D校学生,也不是说做了调查什么的,只是你说了校徽……”

【游星】眯起眼睛思考了一会儿,“我说过吗……不过没关系,我不在意的。这种程度的个人信息谁都能查到吧。”

“才不是那样!出身校什么的,也不是能随便透露的东西。那个……要好好保护自己啊。”

在乔尼看来这大概是个不太了解社会的女孩儿,心中不由得有些担忧。

“为什么说起这个?”

“虽、虽然刚才才说了这种话……想和你见一面,在学校食堂吃个饭什么的。”

“我们不是经常见面……好吧。不过明天不太合适,后天可以吗?”

*

暑假食堂还姑且开着,只是冷清许多,供餐窗口也减少到一个。

乔尼稍稍打扮一番,提前十分钟来到食堂,余光已经撇到了角落里阿波利亚和他的女友,饮料喝光了,喝着冰融化的水,装作还没吃完的样子。

他无视了两个来凑热闹的家伙,买好了午餐坐下,喝起了冰茶,撇了一眼手机再抬头,看到导师来到他面前。

“啊。”

“午安,乔尼。”导师放下餐盘。

“那个,老师……我今天,”乔尼开始慌张地比划起来,“我今天……有点不——”

“是我失言了,年轻人在这时候更喜欢用网名互相称呼对吗?【安提诺米】,不要太在意,今天你我都休假,就不提学习了。昨晚我稍微补习了一下世界观,应该不至于听不懂。”

乔尼听到了响亮的喷水声。阿波利亚的女友站起来,一边帮他顺背一边也跟着颤抖。

“所、所以,等……等一下。你……您……什么时候知道的?不对,您不是只玩空档接龙……”

“因为不动博士转推了,帕拉多克斯正好要……【入坑】?所以我也跟上了……听他说了阿波利亚同学还有乔尼你会在游戏里指引,真是可靠。”

“等、您……一开始就知道?”

“知道啊,虽然那时候我和帕拉多克斯都分不出哪个是阿波利亚同学哪个是你。啊不过今天特意抬起刘海这样一看,造型做得还是挺像你自己的。”

乔尼颤抖的手够到了冰茶杯,一饮而尽,看上去,像极了要进行一个人生的删号跑。

评论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